扫码用手机阅读

国内内河第一大廊桥成功架设
发布日期:2019-06-28
0

  6月16日上午10时,随着100米长的驳船从廊桥底部移出,我公司承建的长176米、重1550吨横跨二干河的沙钢管带机廊桥顺利合龙,标志着目前国内内河单体重量和跨度最大的廊桥成功架设。
  沙钢管带机通廊项目于2019年3月初开始在车间下料制作,拉至现场拼装成七段,采用800T履带吊逐段吊运至驳船上进行整体组装。6月15日下午用拖船将廊桥移至桥墩附近待命,晚上23时河道封航利用涨潮将廊桥横移到河面顶升就位,从驳船头尾分别用四台卷扬机牵引精调定位,通过驳船加水压仓配合退潮,使廊桥精准落至两侧岸边的桥墩基础上,16日上午廊桥底箱与驳船胎架彻底分离,廊桥稳稳地屹立在15米高的桥墩基础上。
  利用潮汐架设桥梁在全国范围内应用较少。为了能让廊桥顺利合龙,项目部对近几年二干河的潮汐情况进行了考察分析和精密计算,并多次组织专题会与业主、海事部门和港机公司进行技术方案的研讨,在确保安全可靠的情况下大胆采用新工艺新方法。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杨慧清也多次前往现场进行检查指导。项目部在把控好前期制作质量的同时,严抓现场工序交接,优化拼装工艺流程,严密监控吊装和廊桥就位环节。最终廊桥比原计划提前三天安全顺利就位,赢得了业主的肯定和赞扬。
      
 
中国三安  韩建伟
 
©2015
中国三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iced.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咸宁中路49号
电话:86-029-83231808 陕ICP备120018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