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用手机阅读

集团公司调研组赴中国三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发布日期:2019-07-26
0

 

  7月22日,根据中机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杜正义到中国三安调研。集团高级总监、技术质量部部长高杰,工程研究设计院副院长夏巍,技术质量部资质专员赵芷芮随行。

  汇报会上,调研组听取了中国三安关于落实技术发展战略,推动转型发展的改革措施,技术资源配置情况、技术人员选拔、培养措施及薪酬管理现状,科技研发开展、获奖及成果奖励情况,企业 BIM 应用工作现状,公司资质管理现状及维护企业资质所做的资源投入等相关情况的汇报。

  杜正义同志对中国三安在提升技术工程能力方面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提升技术工程能力要围绕转型发展,敢于实践、勇于担当,同时企业领导层要高度重视、加大投入;二是充分发挥专家团队和技术带头人的作用,要在技术队伍的培养关注、岗位分配、合理使用方面多下功夫;三是进一步加大创新、创优的力度,企业要发展,技术是根本,优良业绩是核心竞争力。

  随后,杜正义与中国三安领导班子成员谈心谈话、听取了对集团公司及集团领导班子的意见和建议,了解了企业转型升级中面临的实际困难和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调研组其他成员分别与技术骨干、BIM技术小组成员等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7月23日上午,调研组赴西安胜利饭店项目进行技术质量专项调研。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杨慧清首先就项目创优技术质量工作向调研组做了汇报,并介绍了胜利饭店项目的组织管理机构、项目科技创新及BIM应用取得的成果和奖项、下一步工作重点、存在问题及难点等有关情况。随后,调研组深入施工现场,实际查看了工程的实体质量,重点了解了BIM技术在项目中的应用及机房工厂化预制现场装配的实施情况。调研组对项目在新技术应用上的探索和实践以及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希望项目部在后续的工作中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各项任务,实现项目创优目标。

  本次调研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企业转型发展,以提高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为宗旨,调研科技工作、转型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力求摸清事实,分析症结,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思路和办法措施,推动企业创新发展落实落地。

©2015
中国三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iced.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咸宁中路49号
电话:86-029-83231808 陕ICP备120018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