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用手机阅读

大力弘扬劳模精神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双胜利” ——公司召开庆“五一”劳模先进代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5-09
0

  为弘扬新时代劳模精神与工匠精神,唱响最光荣、最崇高、最伟大、最美丽的劳动主旋律,营造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双胜利”的积极氛围,4月29日下午,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公司工会在总部五楼会议室召开庆“五一”劳模先进代表座谈会。公司副总经理张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一凡,公司省、部、市级劳模及“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西安地区的优秀员工,十佳青年等先进代表近二十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王文波主持。

  会上,王主席首先代表工会,向参加会议的各位劳动模范、先进代表及全体参会人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希望他们充分发挥“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主动作为,创新工作,以实际行动激发广大职工的奋斗激情和创造活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推企业高质量完成全年生产目标任务贡献力量。

  公司党委工作部部长、女工主任王芳宣读了公司致全体职工的“五一”慰问信,讴歌劳动模范,礼赞工匠精神,为劳模先进送上了亲切的关怀与慰问。公司省、部、市级劳模李根成、叶凯滨、吴振国、任浩和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王鑫分别结合自己的亲身感受与工作经验,畅谈了中国在全世界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为抗击疫情、助推企业复工复产传递了浓浓的正能量。公司先进代表们围绕弘扬劳模精神、抗疫精神,树立劳动光荣理念,创新工作,爱岗敬业,提升工作水平,促进企业发展等方面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一凡对劳模及先进代表们在公司改革发展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举劳模旗帜,切实做好传帮带工作,为公司的发展积蓄中坚力量,二是要与时俱进、创新有为,尽最大努力降低疫情给公司生产经营带来的不利影响;三是要团结一致、共克时艰,发扬劳模精神,建功复工复产。

  公司副总经理张旭在发言中强调,劳模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在不同的年代,对劳模精神有着不同的诠释,但劳模精神永不过时。一定要把弘扬劳模精神的工作做实做细,加大宣传力度,讲好三安故事,劳模故事,探索研究劳模精神与群团工作有机结合的方式方法,在全公司营造崇尚劳模、学习先进的良好氛围,把劳模精神带到到日常工作中去,引领广大职工在各自岗位上履职尽责、建功立业。

  最后,王主席做总结发言,他号召大家要自觉向劳模学习,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把劳模精神转化为推动企业发展的强大生产力。他表示今后工会将把做好劳模先进典型的宣传工作当成重点来抓:多渠道、多方式学习宣传劳模先进事迹;加大劳模先进的选树和推荐力度,不断壮大公司劳模先进队伍;尊重劳模价值,扎实做好服务劳模的各项工作;发扬和传承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胜利”而努力奋斗!

©2015
中国三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iced.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咸宁中路49号
电话:86-029-83231808 陕ICP备120018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