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用手机阅读

关于澳大利亚个别媒体对我公司进行不实报道的声明
发布日期:2010-07-26    作者:佚名
0
近日,澳大利亚个别媒体对我公司在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实施三菱汽车公司冲压设备拆迁工程工作人员的时薪问题进行了报道。这些媒体援引某些人士话语称:“该公司雇佣的中国籍劳工到阿德莱德拆除并搬运原澳洲三菱汽车公司使用的汽车压床等重型机械。工作非常繁重,但工人们的时薪却只有1.9澳元。该公司对工人比对奴隶还残酷。”
 
我们对其肆意扭曲事实的报道感到非常震惊和愤慨。
 
我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工业设备安装的国有企业,多年来在美国及欧洲各国完成过数十项工业设备转移工程,在工程质量、安全、进度管理以及员工待遇方面均取得了所在国的认可。
 
此项目是我公司受到国内业主的委托,在澳大利亚拆迁三菱汽车公司出售的汽车生产设备,该项目的全部具体施工工作由三菱公司推荐并通过其审核达到三菱工厂要求的阿德莱德当地两家工程公司承包完成。由于部分设备具有较高的技术含量,部分设备已使用一定年份,需要进行改造、更新才能够符合我国安全生产要求,同时考虑到设备回国后的安装、改造、更新升级工作的连贯性,为此我公司派出技术人员前往现场进行技术测绘、基础技术数据统计、图纸资料收集及对当地公司的拆解工作进行管理、协调、监督设备拆迁合同的顺利实施。
 
该项目中,共有来自阿德莱德当地两家工程公司超过80名员工进行设备的拆解和包装工作,我公司共投入超过700万澳元在澳大利亚完成该项目,并且已经付清了工程所有费用。我公司在澳大利亚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所持有签证的要求进行工作,并积极配合当地政府部门对我项目的各项检查工作。员工在国外的日常住、行等费用均由公司支付,同时享有国内工资和驻国外补助工资两部分工资性收入,这些工资已经高于当地政府规定的最低时薪14.31澳元的标准。
 
综上所述,我们的员工从事的是技术性工作,不是所谓的“劳工”,收入也不是所谓的“时薪只有1.9澳元”,而且我们给当地创造了就业的机会也给他们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因此我们无法理解某些人士出于何种目的对我公司进行如此歪曲事实的报道,对此我们深表遗憾。
 
我公司郑重声明:我们在澳大利亚工作期间支付员工工资的标准完全符合已明示给我方的相关澳大利亚规定,完全不存在所谓剥削“劳工”的行为和做法。对澳大利亚个别人士和媒体的不实报道我们非常愤慨,对其严重损害我公司声誉的行为,我们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中国三安建设工程公司
2010-7-25
©2015
中国三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iced.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咸宁中路49号
电话:86-029-83231808 陕ICP备120018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