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倡廉再布局 狠抓落实需尽责

  第十七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1月11日在京召开,会议全面部署了2010年反腐倡廉的工作。胡锦涛总书记12日在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为反腐倡廉再布局,找准深入推进的具体“抓手”指明了方向。

  在新的一年里,如何以十七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特别是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坚持反腐倡廉制度创新,督促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监督领导干部用好权力,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如何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以反腐倡廉工作的新成效,保证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各项战略部署的贯彻落实,为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贡献,是当前我们每一个党员干部和纪检监察干部都应该深入思考的问题。

  抓好十七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必须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特别是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始终牢记党面临的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是长期的、复杂的、严峻的,抓紧解决当前党的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牢记党的事业愈发展,党的建设愈深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就愈要抓得紧而又紧,坚定不移地把反腐倡廉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好。要善谋创新之策,适应形势和任务的发展变化,以改革精神推动反腐倡廉建设科学化水平不断提高。要在理念思路上与时俱进,着眼于权力行使安全、资金运用安全、项目建设安全和干部成长安全,谋划反腐倡廉工作;在方式方法上与时俱进,把现代管理理念和科技手段融入对腐败风险的防控之中,用发展的思路和改革的办法,解决阻碍经济社会发展、影响反腐倡廉建设成效的体制性、机制性障碍;要深入开展“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活动”,不断加强学习型纪检监察机关建设,加强纪检监察机关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和管理,进一步树立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要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按照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的要求,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和反腐倡廉教育,整合教育资源,改进教育方式,坚持教育的广泛性、多样性、经常性,增强教育实效;按照坚持和健全民主集中制的要求,加强党内民主建设,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坚决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坚决维护党员主体地位和民主权利,加强对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党的集中统一;按照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要求,匡正选人用人风气,坚决整治跑官要官、买官卖官、拉票贿选等问题,严肃查处违反组织人事纪律行为,着力防止干部“带病上岗”、“带病提拔”;按照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工作的要求,扎实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实现纪检组织建设、服务体系建设、基层民主建设和廉政文化建设的全覆盖;按照弘扬党的优良作风的要求,狠抓领导干部作风精神,推动党员干部作风不断好转;按照加快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要求,在坚决惩治腐败的同时加大教育、监督、改革、制度创新力度,更加有效地预防腐败,为2010年打造一片更加晴朗的天空。
©2015
中国三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iced.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咸宁中路49号
电话:86-029-83231808 陕ICP备120018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