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用手机阅读

推动科学发展 促进企业和谐 公司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发布日期:2010-10-28    作者:佚名
0
  伴随着全国上下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滚滚热潮,中国三安以“推动科学发展,促进企业和谐,服务职工群众,加强基层建设”为目标,根据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的统一部署,结合企业实际,深入开展了一系列创先争优活动。激荡人心的创建画面,催人奋进的创建典型,扑面而来的创建热浪,奏响了中国三安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时代强音。
 
  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公司所属各党支部把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作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继续、不断深入和深化,以此作为推进企业发展战略的强大动力,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投入到创先争优活动中来,推动了公司各项事业新的伟大征程。
 
  7月1日公司创先争优活动动员大会后,按照公司党委的统一部署,根据党委书记刘春安同志的要求,各党支部先后成立了以党政一把手为组长的组织机构。为指导各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顺利开展,公司党委专门下发了《中国三安建设工程公司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实施细则》,并建立了班子成员联系点制度,党政班子成员每人负责联系和指导一个党支部。期间,公司党委始终把锤炼党员干部坚强的党性摆在首位,先后召开了党委会、中心组学习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党政联席会。各党支部按照党委要求,结合创先争优活动主题,召开了理论学习会、群众座谈会。为构建学习型企业和党组织,加强员工的理论和业务知识,公司党政、纪委把订购及编印的《工作赢在心态》、《镜鉴—国有企业廉洁从业教育读本》、《党风廉政建设手册》、《施工人员安全手册》下发到全公司,以提高公司职工综合素质,培养良好的职业道德,增强企业凝聚力。
 
  宣传工作是展示创先争优活动的有力窗口,公司各基层单位在报纸及刊物上特开辟“创先争优活动”专栏,创办宣传橱窗,及时宣传活动动态,报道学习开展情况。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各支部积极开展“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四强党组织”、“四优共产党员”的活动中,涌现出了西安市劳动模范汤立民、陕西省职工经济技术创新标兵杨纪文、全国模范职工小家天津分公司分工会等一批先进个人和集体。这些典型事迹都刊登到公司网站、报纸和橱窗里,在先进事迹的感召下,员工中形成了赶、学、帮、超的浓厚氛围。
 
  期间,为进一步激发公司广大员工的生机活力,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公司各基层单位在节假日期间,还举办了春游、青年联谊、博饼、职工趣味运动会等喜闻乐见的活动,为活跃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增强企业向心力、凝聚力,实现企业和谐发展添砖加瓦。今年七一前后,在党委“缅怀丰功伟绩,再展党旗风采”为主题的活动精神鼓舞下,各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和年度发展对象,跨省到革命圣地四川广元、江西瑞金、江苏常熟、河北、安徽泾县等红色教育基地和革命旧址参观学习。通过参观,党员们了解了中国革命史和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卓绝的斗争史,受到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
 
  在青海玉树发生地震灾害、我省陕南地区和甘肃舟曲地区因强降雨引发严重的山洪、滑坡和泥石流等灾害后,为了帮助灾区群众全力以赴进行救灾并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全体员工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向灾区捐赠共计18万余元人民币。为此,中共丹凤县委县政府还专门给我公司发来了感谢信,对我公司的无私援助表示感谢!而就在前不久,我公司一名职工的孩子,被确诊为格林-巴利综合症(肌无力),一个活泼可爱刚刚2岁的小男孩,一周内就从感觉不适到只能靠呼吸机维持生命。得知此事后,公司广大员工纷纷伸出援手,慷慨解囊,进行捐款,希望帮助孩子早日度过难关。最终,共收到全公司及合作单位、好心人士捐款共计107440余元。
公司2010年年中工作会要求,要将公司的生产经营中心任务与创先争优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带头作用,努力推动公司科学发展。要把充分发挥“创先争优”活动的促进和保证作用,作为今后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的一项重要任务。
 
  再踏层峰辟新天,又扬云帆立潮头。当前,中国三安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正以昂扬向上的意志、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深入推动创先争优活动健康有序开展,真正让企业上水平、组织创先进、党员争优秀、群众得实惠,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90周年和党的十八大献礼!
©2015
中国三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iced.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咸宁中路49号
电话:86-029-83231808 陕ICP备120018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