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用手机阅读

疫情当前,责任在肩——党员先锋队在行动(一)
发布日期:2020-02-06
0

疫情当前,责任在肩

      ——党员先锋队在行动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根据上级和当地政府的有关要求,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三安所属江苏三安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党支部(以下简称“江苏三安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成立了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江苏三安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因工作性质特殊,春节期间有200多名职工加班。由于人员相对集中、又都居住在集体宿舍,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哪怕一点点疏漏后果都将不堪设想。江苏三安党支部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作用,及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支部利用微信群、QQ群、宣传栏以及印发手册等形式积极向职工宣讲疫情防控知识,让广大职工充分了解疫情的严重性和防控要点。党员先锋队利用业余时间学习防疫知识,结合实际制定了《施工现场防疫规定》,要求职工上班及在宿舍期间必须佩戴口罩,定时测量体温;宿舍及食堂每天消毒通风两次;宿舍大门定时开放,晚上6点30分关闭,且外来人员不许进入等一系列规定。由于现场职工人数多,口罩及消毒用品需求量大,而周边药店、超市货源紧张,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的同志们就挨个药店、挨个超市去打听去采购,以保障全体职工的防疫需求。

  党员先锋队的同志们每天轮流组织人员检查督促职工佩戴口罩情况,宿舍大门定时开放情况,食堂及宿舍消毒情况;每天晚上安排两名党员在宿舍值班,遇到临时性突发事件能够及时解决和上报;同时安排专人每天收集汇总职工的身体情况、出入情况、与外来人员接触情况等,及时向当地政府、业主和公司报告。此外,党员先锋队的同志还分别与家在外地职工开展了谈心谈话,了解近期职工的家乡以及各自家庭的疫情防控情况,有需要帮助的及时协助解决。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党中央、国务院进行了全面部署。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作为身处一线的基层党员,我们一定要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在困难面前挺身而出,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江苏三安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

 

为职工采买蔬菜

 

为食堂消毒

 

现场施工佩戴口罩

 

疫情公示栏

©2015
中国三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iced.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咸宁中路49号
电话:86-029-83231808 陕ICP备120018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