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用手机阅读

疫情当前,责任在肩——厦门分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0-02-24
0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坚强堡垒,一名共产党员就是一面光辉旗帜。厦门分公司党支部号召全体党员以疫情为命令、以防控为己任,响应公司党委倡议,积极参与到所在社区、村委等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2月初,得知分公司所在的中孚花园小区招募志愿者,党支部书记胡东卫同志立即与家人一起报名,主动参与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配合落实疫情排查,做好疫情宣传以及对进出小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等。

 

  在接到公司党委致全体党员的倡议书后,支部党员文勇同志向所居住的咸阳市秦都区上林街道上林北路社区主动提出申请,配合社区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从2月7号开始,文勇同志始终坚持在社区门岗执勤,测量体温,检查出入卡,并对进出小区的人员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耐心细致地向群众讲解利害,呼吁大家减少外出,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在执勤期间,他每天从早上7点半一直工作到晚上9点半,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社区防控“卫士”。

 

 

  预备党员吴超同志的家在西安市灞桥区纺织城唐家寨村。村子旁边有一片生态农业示范园区,主要以发展高产、高效、低耗、无污染无公害的果蔬、畜禽产品为主。为了满足居民居家隔离生活物资的需要,吴超同志积极响应当地村委号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情况下,主动申请到农业园区帮助采摘蔬菜,为灞桥区多个社区生活后勤保障服务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员就应担当。我们所能做的虽然远远比不上那些一线的医护人员,但我们也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量。我们更加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会取得这场疫情“战役”的最终胜利。

 

©2015
中国三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iced.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咸宁中路49号
电话:86-029-83231808 陕ICP备120018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