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扫码用手机阅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
发布日期:2019-12-18
0

历经三个多月的时间,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已基本结束。自9月初以来,公司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公司党委带头示范,各支部各单位及时跟进,主题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是理论学习大有收获。公司党员干部通过集中系统学、研讨交流学,原原本本读原著、悟原理,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同与认知,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更加坚定,对理想信念的理解更加透彻,认识更加深刻。

  二是思想政治深受洗礼。公司党员干部通过个人自学、集中研讨、专家授课、视频讲座等多种方式,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加深了对党章党规党纪的认识,提高了崇规、守规、执规意识,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更加牢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更加自觉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是干事创业更敢担当。公司党员干部通过集中学习、专项调研、自我检视,对习近平总书记所讲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对我们党面临“四大风险”“四大考验”的严峻复杂形势有了更为精准的理解,在工作中更加敢于担当、敢于创新、敢于直面问题和解决问题。

  四是为民服务更加积极。公司党员干部通过基层调研、群众座谈、征求意见、志愿服务,对“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体会更加深刻,对“以人民为中心,矢志不渝艰苦奋斗”的方向更加明确,对承担“党员干部表率带头作用的政治责任担当”更加积极主动。

  五是清正廉洁常态长效。公司党员干部通过学理论、学典型、学榜样、学案例,对廉洁自律、廉洁从政准则了解更加全面、认识更加明确,对守好底线、筑牢防线方面更加常态化,在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方面更加自觉。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提出,要“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这对于进一步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制度治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一定要深刻理解把握、认真贯彻落实,使主题教育长效延伸,让初心使命永相续,主题教育不停歇。

 

©2015
中国三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iced.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咸宁中路49号
电话:86-029-83231808 陕ICP备120018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