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用手机阅读

三秦风帆照亮广州亚运
发布日期:2010-11-18    作者:佚名
0
  11月12日晚20点整,第十六届亚洲运动会在美丽的羊城广州隆重开幕。当晚的海心沙岛宛如一艘扬帆的巨轮灯火绚烂、溢彩流光,停泊在珠江之上。在晴朗而美丽的夜空下,人们从一滴水“起航”,乘坐“海洋之舟”,扬起“白云之帆”。
 
  此次亚运开幕式是一项高科技的盛会,更是让陕西人感到骄傲的盛会。亚运开幕式核心道具“风帆”和主火炬均出自陕西人之手。在广州亚运开幕式前,彩排现场警戒森严,所以,整个开幕式就是一个“秘密”。直到11月12日晚20时整,神秘的面纱终被揭开……从文艺表演开始,看台对面的四只“风帆”上的八面超大型LED屏幕就开始不间断地播放各种画面。而一旁的珠江上,数十艘彩船停泊在江面上同大屏幕、场地以及远处的广州塔形成了一幅幅美妙的画面……作为广州亚运开幕式表演的核心道具,巨型风帆很是引人注目,是地地道道的陕西制造。它的科技含量非常高,是一个软屏幕,结构复杂,品质在目前世界上同类产品中首屈一指。随着现场的“风帆”大屏幕徐徐升起,这个由陕西人打造的开幕式核心道具,更是引起了观众的惊叹。它展示的4个显示屏宽度为30米,安装高度86米,并且这些显示屏是可以分段升降的大型风帆状LED显示屏。这样的显示形式是目前国内外首创,而这个工程最大的难点就是使生硬的LED显示屏完成立体的升降。而这个伟大的工程背后也有中国三安凯明工程机械制造厂全体员工的一份功劳。
 
  中国三安凯明工程机械制造厂于2009年12月接到亚运风帆项目,其中,风帆屏幕除了帆板、抗风龙骨结构件外均由我方负责组织设计、制造,主要包括提升机构、导向机构,如提升电机、减速器、制动器、卷筒、滑轮组等,并主要承制了十一种连接铰链、平衡臂、导向装置、缓冲垫块等。
 
  这个具有独创性意义的项目对于凯明厂来说即是压力更是动力。为此,在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凯明厂高度重视,员工积极努力,将此项目当做一项政治任务去对待,充分挖掘社会资源,从机械、电气设计到采购、试制、试验,全厂动员,争取做到万无一失。
 
  2010年4月前后,经过几次试验,风帆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凯明厂便兵分两路在广州和珠海亲临一线进行指挥,而留守西安的员工则昼夜奋战。功夫不负有心人,按照亚运筹委会要求,我们于6月初按期交出所有承制件,为整套设施的安装赢得了宝贵时间。
 
  如今,亚运会开幕式已顺利举行,回首“风帆”大屏幕徐徐升起的那一瞬间,仍然让人回味和激动,它将永久的记载中国三安的辉煌,并印入中国三安发展历史的画卷中。
©2015
中国三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iced.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咸宁中路49号
电话:86-029-83231808 陕ICP备120018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