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用手机阅读

助力脱贫攻坚 担当国企责任
发布日期:2018-09-17
0

助力脱贫攻坚  担当国企责任

——中国三安结对陕西商洛丹凤县元潭村开展驻村扶贫

 

        党的十九大指出,“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陕西是全国脱贫攻坚任务最重的省份之一,近年来陕西省委、省政府始终将脱贫攻坚任务作为最大的政治、最大的民生。

 

        作为驻陕央企,中国三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坚决贯彻党中央和陕西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发挥国有企业在脱贫攻坚战中的生力军作用。2018年,公司党委成立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董事长任国防同志担任组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吴义权同志和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王文波同志担任副组长。公司党委从后备干部队伍中选派了3名年富力强、乐于奉献的优秀干部组成了驻村工作队,其中公司采购部经理王博同志担任驻村第一书记。5月11日上午,公司党委组织召开了扶贫工作会议,对驻村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要求驻村队员提高觉悟、克服困难、积极开展工作;同时公司各相关部门要全力做好支持配合工作,力争圆满完成上级交办的任务。5月14日工作队进驻商洛丹凤县峦庄镇元潭村,正式开始工作。

        陕西商洛丹凤县为国家级深度贫困县。元潭村距丹凤县城50余公里,地处蟒岭山区,地形复杂,条件落后,共有村民458户1,673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35户371人,贫困发生率22%,是县里的深度贫困村之一。按照脱贫工作计划2019年贫困村出列。

        公司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围绕元潭村的实际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地分析,组织了27名中层以上干部成立帮扶工作队,结对包扶元潭村65户贫困家庭。帮扶工作队分成六个小组,每组由一名公司级领导担任组长,每半个月轮流一组入村到户开展工作。通过建立稳定、长效的帮扶机制,因户施策,精准帮扶。

        7月19日,公司党委组织召开了扶贫工作动员会。会上公司党委书记、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任国防同志做了动员讲话,他强调助力脱贫攻坚是公司作为央企应尽的责任与义务,参与扶贫工作对每一名党员干部来说既是职责,也是荣耀。会议还组织所有帮扶干部学习了贫困户脱贫、贫困村出列的标准以及国家的有关政策。

        7月21日,公司第一批帮扶干部来到元潭村,在驻村工作队的协助下入户了解贫困户的家庭情况、分析主要致贫原因、宣讲国家脱贫政策、制定帮扶计划,正式拉开了公司结对帮扶工作的序幕。当天,帮扶干部还代表公司给元潭村“爱心超市”捐赠了一批生活物资。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取得了决定性进展,全社会参与的大扶贫格局已经形成。助力脱贫攻坚不仅是我们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更是我们以实际行动扛起国有企业责任和担当的具体体现。我们一定会按照地方政府和上级的要求,积极参与、全力配合,坚决完成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2015
中国三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iced.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咸宁中路49号
电话:86-029-83231808 陕ICP备120018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