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用手机阅读

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铭记历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27
0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传承和弘扬抗美援朝精神,11月11日,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铭记历史”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以及机关团员青年参加了活动。

  《金刚川》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金城战役前夕,为了能让大部队按时抵达前线,无数志愿军战士以血肉之躯阻挡敌人的炮火,在枪林弹雨中一次次修补被敌机炸毁的木桥,用鲜血和生命架起一座通往阵地的胜利之桥的故事。

  通过观看电影,机关党员、积极分子和团员代表们用文字方式表达内心感受,致敬英雄,致敬最可爱的人!

  党员徐菲菲  影片突出了一个核心——牺牲,战士们舍生忘死,用血肉之躯修复着事关战局的小木桥,用生命诠释了人民志愿军的铮铮铁骨和牺牲精神。影片结尾处迎接志愿军遗骸回家的画面,让人感慨万千,山河无恙、国门永固,吾辈当继承先烈遗志,做和平的坚定守护者,再次向伟大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致敬!

  积极分子涂欣  遇见金刚川,遇见铁骨铮铮的英雄,遇见历史河流里我们所不知的勇敢无畏而又真挚的先烈们。引用电影里的一句台词“那年才都十七八岁,俺们这些人,真的没有一个怕死的。”直白的言语流露他们不怕牺牲、不畏强敌、舍身为国的精神,致敬英雄,感谢你们为我们铸就了祥和强盛的时代。

  团员晁宇豪  “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抗美援朝就是保家卫国。”战士们当时义无反顾出国作战,就没有想过会回来,是他们的负重前行换来了岁月静好,国强民富。作为一名团员,我将坚定理想信念,不负青春不惧艰难,传承和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实现远大抱负。

©2015
中国三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iced.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咸宁中路49号
电话:86-029-83231808 陕ICP备120018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