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用手机阅读

公司开展“廉洁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20
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涵养求真务实、团结奋斗的时代新风,近日公司纪委组织开展了“廉洁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

 

廉洁教育大会

  10月18日上午,公司纪委召开了“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廉洁教育大会。

  会上,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芳以《警惕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 加强监督管理 永葆清廉本色》为题,详细讲解了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的特征和表现,并对干部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提出了具体要求。

  随后,全体党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问“剑“破局》。一杯小酒“撂”倒20余名干部,“小酒杯”折射出作风大问题。每一个党员干部都要以案为鉴,汲取别人的教训、思考自己的责任,不断进行自我革命,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成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维护者。

 

廉洁短视频展播和廉洁情景剧演出

  为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参与活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进一步增强活动的辐射力、影响力、感染力,让廉洁理念深入群众、深入人心。公司纪委积极创新宣传教育方式方法,组织各党支部开展了廉洁主题短视频拍摄活动,通过镜头语言将工作中易发频发的廉洁风险点展现出来,给广大党员干部敲响警钟。目前已在公众号开始展播。

  公司纪委办公室、综合管理部、西安地区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共同编排的廉洁情景剧《古贪今用》,在廉洁教育大会上演出。

  情景剧以一位古代官员的梦中经历,强调了党纪国法面前没有例外。不论什么人,不论其职务多高,只要触犯了党纪国法,都必将依纪依法受到严肃惩处。这种“零距离”“情景式”的教育形式寓教于乐,党员干部的参与度很高,反响热烈。

 

参观廉政教育展馆

  10月19日下午,公司纪委组织西安地区全体党员干部到渭南市博物馆参观了《清风弥万世 廉韵润秦东》廉政文化主题展。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依次参观了“秦东廉事”“家风家训”“时代新风”“改革新气象”“复兴新征程”五个展区,馆内遴选了杨坚、白居易、习仲勋等历代25位廉政文化楷模的廉政事迹和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党风廉政建设的重大事件,通过图片资料、“场景再现+动态影像”,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悠久的廉政文化历史。

  此次廉洁宣传教育月活动形式生动、感染力强,以案为鉴,以人为镜。通过廉洁教育,公司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了党性觉悟、增强了拒腐防变能力,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营造崇廉拒腐、尚俭戒奢的良好环境,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行动推动公司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2015
中国三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iced.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咸宁中路49号
电话:86-029-83231808 陕ICP备12001899号